本文引用自fathersback - 爸爸,好久不見 徵圖文

 

想對父親說的話:「您,辛苦了 !

從我十三歲,正值小女孩要轉變成大人的階段,

父母離異,爸爸就一天到晚的工作,

我們很少交談,或者很少見面,

因爸爸在家時,就是要睡覺的時候,

一星期,就只有在給生活費時,

會問:「錢夠不夠用?」

叮嚀要好好的念書,其他的,就沒有了。

 

我像一般少女會想像著談戀愛的感覺,

但我也不敢像爸爸開口聊心事,

也不可能會問功課或生活上發生的事情,

爸爸總是說,要好好的念讀,

他是一個苦命人,就只有工作的份,

而我,並不是如他希望般這麼向上,

讀書並不是我的強項。

 

我只知道,爸爸不常在家,

我面對的就只有空盪盪的屋子及電視聲。

 

我記得爸爸曾帶女人回來,

被我強力的反對,

我心裡希望,爸爸和媽媽,

會有這麼的一日,

可以破鏡重圓。

 

如今,我已結婚生子,

了解爸爸的孤單,

我也因生了小孩,

和爸爸的距離拉近,

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。」

我感謝爸爸養育我成人,

也因小孩的關係,

爸爸和我聊了很多我小時候的事情,

像帶我去上廁所、餵我吃麵……等等。

 

突然,我發現,爸爸已不是我記憶中的爸爸了,

他的白髮多了,臉上、脖子有斑,也有很多皺紋,

行動也不便,走路較慢了,原來,

以前的爸爸很少和我這麼近距離聊天,

真是時間的變幻莫測呀。

 

現在,我只想對爸爸說:「您,辛苦了 !

我已長大懂事了,現在可以好好的含娛弄孫,

而且,我不再反對爸爸找伴了,

因為,離婚至今已有十年了,

若能合好,就隨緣,

若不行的話,我覺得人生至此,

也別無他求,

只求我爸下輩子,

能快樂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w7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